http://img.topology.com.tw/edm/logo.gif

TRIGGER OF INNOVATION  科技智庫 精英導航

 

熱點專題報告

 

洽詢專線 :

(02)8978-6498*611 Molly Chen

(02)8978-6498*610 Ruby Yen

 

此信為系統發送,請勿直接回覆,如有訂購需求,請洽以上洽詢專線聯絡,謝謝!)

Fintech引爆金融革命

互聯網興起,資通訊產業跨入金融業經營範疇發揮「魚效應」,促使金融體系從既有的封閉系統向開放系統轉型,帶動金融科技(FinTech)風潮襲全球。金融科技除了區塊鏈Blockchain)、人工智慧(Artifical IntelligenceAI)等基礎技術之發展與大數據資源累積外,也帶動了商業模式的創新,包括透過社群媒體與電子商務等數據進行個人信用評價、結合機器學習提供更即時的智慧化理財服務、或是將物聯網IoT)的概念應用於汽車保險,顛覆車險計價方式,亦有不少創新模式係將傳統線下的金融服務透過線上平台進行服務傳遞,例如P2PPeer-to-Peer)網路借貸、互聯網消費金融等。

觀察金融服務模式之創新,中國可謂領跑全球,無論於行動支付、資金融通或網路眾籌等,皆於互聯網與大數據的基礎下展開多元的商業模式。尤以2015年為行業發展高峰,惟快速發展之際亦衍生不少行業亂2016年中國互聯網金融進入監管緊縮,預計2017年開始將朝向支援和深化其業務發展的金融科技發力。

第一章 全球金融科技發展

 

.信任機器-區塊

.人工智慧顛覆財富管理-機器人投顧

.風控新格局-大數據徵信

 

第二章 全球金融服務模式創新

 

.車聯大數據應用新趨勢-UBI車險

.融資借貸新模式-P2P網貸平台

 

第三章 中國互聯網金融

 

.中國第三方支付產業發展

.中國互聯網消費金融

.中國互聯網金融整體發展趨勢

 

 

保有報告內容編輯權,更多活動訊息,請上拓網站查詢 http://www.topology.com.tw

此信為系統發送,請勿直接回覆,如有訂購需求,請洽以上洽詢專線聯絡,謝謝!)